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媒体报道

超2000个床位,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来了

信息来源:南方+ 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5:22:58

  3月23日,深圳市坪山区与南方医科大学签署《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的协议》(下称《共建协议》)。根据《共建协议》,依托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项目,双方共建“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”,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。

效果图

  南方医科大学是广东省首批5所省属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,全国首批“部委省”共建医科高校,全国首批开设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(本硕博连读)的8所高校之一,全国首批卓越医生、卓越医生(中医)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。

  南方医科大学与深圳市、坪山区合作由来已久,2017年12月,市卫生健康委员会、南方医科大学与坪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协议,合作运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(坪山),并于2020年6月正式对外开展诊疗服务。2023年2月,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(坪山)医院经市卫健委核准成为全市首家三级公立口腔专科医院,也是市级口腔医疗区域中心。

  2019年9月,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签订《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南方医科大学共建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协议》,组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,积极探索基层医疗集团建设管理创新模式。集团成立以来,大力推进危急重症“五大中心”和专科救治能力建设,成为全市首家三级创伤中心建设单位,建成全市首家市级DPCC中心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取得“零的突破”。

  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正加快建设中,该项目是坪山区重点建设的民生项目,也是坪山区在建最大公共单体建筑,建成后将成为2000张床位新院区,定位为“深圳东部国际化医疗中心”。

  当前,南方医科大学已将“深圳战略”作为重要布局,加大对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全链条支撑力度。因应当前坪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,经双方协商,决定终止原协议,拟定新《共建协议》。双方将依托2000张床位的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项目,共建“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”,作为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,对深化坪山区与南方医科大学全方位、深层次合作,将坪山医院打造成为南方医科大学“深圳战略”的“桥头堡”,加快提升辖区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有重大意义。

  (转载来源:南方+)